一个路人

一般路过同人女

一觉醒来我和暗恋对象交换了身体 02

暗恋的味道是苦的

cp:南以颜喻,何焉悦色

 

魂穿梗,71互穿,32互穿,会间接性回到本体

下划线的是身体主人,没有的是灵魂本人

 

 

 

06.

 

姚琛沉默地看着对面的两个人。

 

一个人低头不知道再思考什么,另一个人用着一张并不合适做出这样表情的脸在和他挤眉弄眼。

 

姚琛:……

 

张颜齐,你能不能别用周震南的脸作出这种表情啊?这怎么看都觉得好违和啊!

 

姚琛看着他们俩一个头两个大,叹了口气,问这两个刚刚疑似发生了灵异事件的人:

 

“所以你们两个是,交换了灵魂?”

 

周震南看了一眼张颜齐,深吸了一口气,答道:“应该是这样的。”

 

姚琛这辈子做了22年的唯物主义者,终于在今天,感受到了三观的崩塌。

 

二十分钟前。

 

姚琛看着张颜齐一脸“开玩笑吧搞什么啊”的表情,感觉非常的疑惑,大头齐这又怎么了?难道他终于决定和小眼南告白了?也不对啊准备告白不应该是这样啊?

 

这个时候,站在他对面的张颜齐终于恢复了冷静,不再奇怪地看着他,却缓缓地开口问道:“姚琛,我是谁。”

 

 

冷静都是假象吧!你是谁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?!

 

姚琛眼角抽了抽,无语地说:“你还能是谁,你不就是张颜齐吗。”

 

然后就看着他眼面前的张颜齐一本正经地说:

 

“不,我是周震南。”

 

 

疯了吧。

 

是你有问题还是我有问题。

 

 

 

07.

 

“……你是何洛洛?”赵磊看着面前这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脸,怀疑焉栩嘉在骗他。

 

“对啊!我怎么跑到你们梨房来了,我昨晚不是睡的樱桃房吗?一觉醒来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个地方吓了我一……等一等,这,这不是嘉嘉的声音吗!?怎么是我发出来的!!”何洛洛激动地和赵磊说着今天早上醒来的感受,然后突然他发出来的是焉栩嘉的声音啊!

 

因为你就是焉栩嘉,赵磊心说,你不发出焉栩嘉的声音,难道是我发出的吗?

 

赵磊若有所思地看着对面焉栩嘉的面部表情从着急到惊恐,挑了挑眉,这神态,焉栩嘉为了骗他真的豁出去了啊……

 

何洛洛发现不对,急急忙忙跑进洗手间,赵磊也没拦着他,他想看看焉栩嘉下一步会怎么办。

 

然后他就听见厕所里传来了一声“卧槽”,然后就看到焉栩嘉又从洗手间里走了出来,脸上带着点茫然和惊恐,还有点复杂。

 

他坐回床上,一脸凝重地和赵磊说:“赵磊,我是何洛洛。”

 

演得还挺像。

 

看着赵磊的表情明显得不相信,何洛洛有点着急,连忙说“我真的是何洛洛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我现在是焉栩嘉的身体……”

 

赵磊也感觉到了一点点不对劲,如果只是搞怪,那这也太夸张了,那难道他说的不会是真的吧,面前这个真的是何洛洛……

 

“我真的是何洛洛,你,你不信,你不信,你不信,我就……”焉栩嘉的声音越来越小,声若蚊蝇。

 

“赵磊!”

 

门外有人在大声地喊赵磊的名字,然后就有人直接推门闯了进来。

 

“赵磊,这太奇怪了,我醒来发现我变成了……”

 

进来的人是何洛洛,他看到房间里的焉栩嘉,不由得瞪大了眼睛,顿时就说不出话了。

 

焉栩嘉/何洛洛:别说,我还挺帅。

 

赵磊:你们有毒啊!

 

 

 

08.

 

何洛洛焉栩嘉面面相觑,两个人都没开口。

 

赵磊在中间忍不住打破了尴尬:“所以……现在是什么情况。”

 

何洛洛静静地看着对面这张熟悉的帅脸,缓了缓心神,说:“初步来看,咳咳,我应该是和何洛洛交换了灵魂。”

 

果然……用着这个声音非常不习惯。

 

“我一睁开眼就是一墙壁的手表,当时就吓了我一跳,然后就看到了旁边的磊哥,然后就这样了。”

 

焉栩嘉小心翼翼地说,悄悄地抬眸看向何洛洛,见对方也在看他,他又立马收回视线看向赵磊。

 

焉栩嘉:何洛洛求你别乱用脸。

 

赵磊托腮,他觉得,发生这样的事情肯定是有原因的,于是问道:“你们昨晚都干嘛了?都回忆一下有没有发生什么。”

 

昨晚。

 

何洛洛早早地洗完澡,将他的宝贝鞋子擦得锃亮,然后心满意足地躺在了床上。

 

美好的假期,从玩手机开始。

 

他点进微博,第一时间就去确认是否已经切到了小号,然后兴奋地点进焉栩嘉超话。

 

第一时间他就果断去签到,他已经签了400多天,中途还断签过几次,虽然有补签卡,但是还是有错过的时候,这令他痛心不已。有一次是他们刚刚成团的那一年,他都已经签到100多天了,结果那天在外面参加完活动,飞了一天他感觉自己好像就没有实际落在地上过,轴转忙碌直到深夜,那天他连小号都没来得及登陆,就昏昏沉沉地睡去。

 

醒来之后何洛洛颤抖着手去点签到,看到“连续签到1天”这个六个字心中那个悔啊,又颤抖着手点开补签,看着之前连续签了快200天,补签卡也在之前全部都用完了,痛彻心扉的悲痛让他果断选择充了微博年费会员。

 

至少有两张补签卡,他想。

 

从此何洛洛就给自己设了一个提醒,打开手机屏幕就会自动弹出来签到提示,然后他就再也没断签过。

 

他快乐地看着自己超话12级的身份标,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。

 

何洛洛飞速地浏览着今天的内容,看到有焉栩嘉绝美的照片就立马存了下来,一边存一边感慨:“嘉嘉这张脸真好看啊。”

 

他一般只看和点赞,也不会评论和转发,因为他还是焉栩嘉的cp粉。

 

嗑的还是他自己和焉栩嘉的cp。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身为两位正主中的其中一位,他在逛着另一位的超话的时候总是莫名的心虚,哪里还敢评论转发,看够了焉栩嘉的美照,他就退了出去,转进了何焉悦色的超话。

 

他火速地完成签到,开始了一天的吃粮时间。

 

超话里厉害的大神实在是太多,有会画画的,把他和焉栩嘉画得栩栩如生,看到一些画他们两个的接|吻图,何洛洛莫名觉得自己有点脸红。

 

还有一些写文章的,把他们两个的感情写得九曲十八弯,各种相爱相杀,写尽各种爱恨别离,看得他都忍不住掉眼泪。

 

他一边看一边想,这些小女孩可真会想,要是我和嘉嘉真的是这样就好了。

 

有的时候看到那些虐的要死的刀子,拭去泪水的同时,他其实也很清楚,现实就是如此。

 

看着里面的自己爱而不得,或者被迫分手,文章里的悲伤就是转化成了他内心的钝痛,那种一厢情愿却无法得到的卑微,他体会过。

 

他对焉栩嘉,一直都是如此,好像只有他在不停地靠近、不停地讨好,时不时地收获一下那人的回应,是随机性的答复。

 

每次何洛洛看着甜文里,何洛洛和焉栩嘉的甜蜜,何洛洛总是主动付诸真心,焉栩嘉也总能第一时间回馈他的爱。


何洛洛想,我挺羡慕的。

 

 

 

09.

 

焉栩嘉昨晚干了什么赵磊清楚得不能再清楚,毕竟两人是室友,他再怎么瞎也不至于连他室友被掉包都不知道吧?

 

可是焉栩嘉昨晚也确实没干什么,趴在床上写了一段rap词,还拿给赵磊看,然后又趴回床上躺着开始刷手机看最近新出的表。

 

赵磊仔细回想着,昨晚大家一起吃完饭之后,他们两个就回到宿舍了,他照例边拨着琴弦边听焉栩嘉与他分享小男孩的感情经历。

 

焉栩嘉说了一大堆,从何洛洛早上对他问好说到何洛洛睡前和他说晚安,然后严肃地做了一个总结: “今天的何洛洛依旧是可爱的何洛洛。”

 

赵磊心说,你昨天,前天,大前天都是这么说的。

 

哦,大前天没有,因为那天何洛洛外出了,焉栩嘉一整天都没看到何洛洛。

 

赵磊其实不太认同焉栩嘉对何洛洛“可爱”的评价,洛洛再怎么说也是一个长相帅气的男子汉,女友粉也很多,虽然在团里大家都莫名其妙认为他要被保护、被照顾,但他的力气也确实很大。

 

他曾经和焉栩嘉讨论过这个问题,但焉栩嘉这个过激男友粉完全不听他的,执意认为何洛洛就是乖巧小软兔,不接受任何反驳。

 

赵磊:行,你开心就好。

 

一开始他非常不愿意听焉栩嘉讲他的春心萌动感情史,他觉得焉栩嘉和傻子没什么区别了,明明早上的时候何洛洛是对他们两个打招呼啊?睡前也是先喊的磊哥晚安啊?这焉栩嘉在得意什么啊?

 

赵磊曾经试过反抗过焉栩嘉黑暗势力,但是尝试了几次他就放弃了,焉栩嘉就是一块狗皮膏药,黏上就撕不下来了。

 

“赵磊,磊哥,真的,你是唯一知道我喜欢何洛洛的人啊,不和你说我还能和谁说呢,我……”焉栩嘉一边举起手机给他划到满是吉他的那一页,一边哭诉。

 

“行,我听,我听还不行吗。”

 

赵磊最终屈服于金钱势力。

 

回到现在。

 

两个人都把昨晚的事情说了一遍,何洛洛自然地略过自己刷微博的那段,只说自己玩了一会手机就睡了。

 

他说的时候非常心虚,手忍不住抓紧了裤子,余光都不敢瞥现在体内是焉栩嘉的何洛洛

 

“恕我无能,我刚才也上网查了一下,这种所谓‘魂穿’都是小说里杜撰的,我也不知道你俩怎么回事。”赵磊把手机里的内容示意给他们两个看,无奈地摊摊手。

 

确实,魂穿这种东西,说出去谁信啊,赵磊一开始也不信,但面前这两个也确确实实是一个现成的例子。

 

赵磊感觉自己有点头疼。




非非非非非常抱歉!本来答应好昨天更新,但是昨晚有事就没写完,然后今天去医院检查刚刚才写完……

所以作为补偿明天会努力双更

评论(10)

热度(13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