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路人

一般路过同人女

【唐人街探案2】【秦风×kiko】梦里的是你

#ooc预警,原著悲情向

#有人物死亡

#我又双叒叕想搞事,就当我写了一篇爽文吧

#推荐BGM:the truth that you leave(你离开的事实)


我记得,

那梦里的,

好像是你。


我做了一个梦。昨天晚上。

其实他走了后,我就再也没做过梦了,每天的休眠好像已经成为了机械的行为,不重要但却好像是必须要完成的。

那个梦也说不上是梦,更像是我一个人孤独的臆想,沉浸那曾经的甜蜜中,可那甘甜的背后却是无穷无尽的苦涩。

好像是在爱的海里遨游,最后才发现那是令人难以自拔的泥浆。

想跑,却怎么也挣脱不掉。

我从来都不是一个悲情的人,也从来都不懂得到底什么都是悲情,但我却整天被那悲情给湮没。

天天都想着说要快快乐乐的,可天天都是泪流满面的。

我没有哭,没力气哭,我更愿意用那哭的力气去思念他,就是那记忆里的他,那样好的他——他不会喜欢看到我哭的。

可我却在昨晚的梦里,看到了他的泪,透明的泪,从他的脸上缓缓滑落,一滴一滴的仿佛落在了我的心上。

他明明是在哭,明明自己难过得不得了,却还要不停地对我说,kiko不要难过了,kiko你不要哭了。

怎么回事啊,哭的人明明是你啊。

我想为他抹去眼泪,但手却沉重地一点都抬不起来。

太糟糕了,真的太糟糕了。我想。我好不容易见你一次,却连碰都不能碰碰你。

其实有的时候我真的很想自我解脱,待在这没有他的世界,一天到晚活的像个傀儡,有什么意义。

你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有什么意义。


每一次闭眼的瞬间,还是会看到那一幕,他那明显不自然的姿势转折,双眼从明亮渐渐黯淡,然后重重地跌在kiko的身上,还微张着嘴努力地喊她的名字。

这整个过程就像电影里的镜头,一遍一遍缓慢地播放,血花在她的身后飞溅——那是他的血,还有那充满着对她的虔诚和保护的甜腥味,全都环绕在她的身边。

那本是黑夜,她本该看不清这一切,但却不知道为什么在一点点的不停放大,一次比一次清晰。

她努力地回想着其他样子的他,回想着认真破案的他,回想着脸红害羞的他,回想着小心翼翼地拥抱她的样子……

想的再多,但总也忘不掉这段一点也不美好的记忆。

她突然就想起来他出事之前,她满脸嬉笑地调侃他说,如果我出事了,你会怎么办呀。

明明只是一个玩笑,他却十分认真,十分郑重,十分笃定地说:

“那我一定会保护你。”哪怕付出我的命。

她怎么也没有想到,这会是她最后一次听他讲话。

她怎么也没有想到,一句无心的玩笑就这样变成了现实。

就在那个夜里,她抱着他满是血的身体,一声声地唤着他的名字,一次次地亲吻他的脸颊——却没有得到一点回应,没有得到一点温暖。

属于他的温存渐渐的在她怀里淡去,她尝试去抓,也只有空气。

她哭着看着他被推进手术室,无力的感觉流遍了全身,那一瞬间,她觉得,她好像错过了全世界。

她的世界离开了她。

手术中的灯光熄灭,好像是死亡的预告,医生的叹息就是那无形的利刃。她早已遍体鳞伤,最后一击足以让她崩溃。

她跌跌撞撞地走进手术室,看着病床上毫无血色的他,那时候她就在想,他不应该孤零零地躺在这里。

他应该是在他的场地里,帅气地破案。而不是躺在医院里。

她从未有过如此的害怕,整个人如临冰窟,浑身上下好像被冷水浸泡,冷得她失去了生的希望。

就像溺水的人,唯一的一根救命稻草在手中溜走,那样的无策,那样的绝望。

只是看着没有呼吸的他,就感觉好像抽变了身体里的所有力气。


我总是希望那是一场梦,却不知道这才是梦。

梦醒了,就回到现实了。


再次醒来天已经快要黑了,有些光打在kiko的身上,可她却觉得浑身冰凉,好不舒服。

薄荷绿的头发散落了一地,她蜷缩着身子,眼角还挂着明显的泪痕。

“秦风……”嘶哑的嗓子,她用尽全部的力叫出他的名字。

“kiko。”

空气中突然出现了熟悉的声音,kiko惊得猛然坐起,看着空荡荡的房间,过了一会才意识到,那是错觉。

那一瞬间的喜悦和失落。

好像从天堂坠入地狱一样的感觉。

她愣了一下开始放声大哭,泪珠子落了一地。

再怎么哭也不会有人来安慰她了,再怎么哭也不会有那记忆里的怀抱了,再怎么哭也不会有一个秦风陪她了。

失去了就是失去了,就回不来了。

那是你离开的事实。


我确定,

那梦里的,

就是你。


Fin.


我对不起大嘎我实在忍不住

不知道算不算一个刀子,觉得好像没那么虐(你

今天看新闻突然来的一个灵感,望喜欢

以后我再也不写这么深仇大恨的了,神他妈情感太难表述(语废

谢谢观看希望有小红心有小蓝手有评论


评论(25)

热度(24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